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控中國為北韓運油 中官媒嗆:可能是台灣人幹的

疑似為北韓運油的船隻。(法新社)

疑似為北韓運油的船隻。(法新社)

2017/12/30 1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衛星拍攝到北韓船隻與中國船隻在海上交易油品,美國總統川普28日發文,指對中國相當失望。中國官媒29日發表社評回應川普表示,請川普先搞清楚情況,說不定是台灣人幹的。台灣網友則笑說,「中國官媒搞台獨抓到了!」也有網友疑惑「原來台灣產油呀」。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29日發表社評〈川普總統,請搞準情況再批評中國〉,文中寫道,衛星照片所提供的訊息不完全,不足以從中得出中國向北韓供油的結論,現在海船的國籍不能僅從船體上的標誌以及懸掛的國旗來辨別,因為船隻的所有人、所屬公司的註冊地和所掛國旗通常不一致,因此只憑外觀來確定一隻船的行為與某個國家之間的關係,是十分輕率的。

文中提到,這些走私者有可能來自任何國家和地區,他們有可能是中國人,也有可能是南韓人、日本人、台灣人,或可能是東南亞的走私集團,甚至他們有可能來自西方國家。

《環球時報》說,中國是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他們投票支持對北韓制裁的決議,認真履行這項決議,中國是最全面忠誠於安理會決議文本內容的國家,希望川普和他的執政團隊不要被非理性的輿論綁架。

文章轉載到PTT後,引起網友熱議,認為中國官媒這個時候就會承認台灣不是中國的,與以往強調「一中原則」的標準不同,「抓到了,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搞分裂」、「環時是不是兩國論支持者?」、「搞台獨抓到了」、「中國人就打從心底不認為台灣跟他們一國」、「這時候就一邊一國了,廠廠」。有人懷疑,台灣不是產油國,怎麼會給北韓油品,「原來台灣有油」、「原來台灣產油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