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東京都廳炸彈案逃17年 奧姆真理教女成員確認無罪

日本最高法院今日(27)裁決,判前奧姆真理教成員,現46歲的菊地直子,在1995年東京都廳包裹炸彈事件中無罪。(圖片由日本警視廳提供,擷取自日本《每日新聞》)

日本最高法院今日(27)裁決,判前奧姆真理教成員,現46歲的菊地直子,在1995年東京都廳包裹炸彈事件中無罪。(圖片由日本警視廳提供,擷取自日本《每日新聞》)

2017/12/27 1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最高法院今日(27)裁決,判前奧姆真理教成員,現46歲的菊地直子,在1995年東京都廳包裹炸彈事件中無罪。

綜合報導,日本奧姆真理教,在1995年曾以炸彈包裹襲擊東京都廳舍大樓。涉案人之一菊地直子事發後曾逃亡17年,於2014年被捕,並在2015年被東京地院以「協助謀殺未遂罪」為由,判處5年有期徒刑。菊地在一審中,承認曾多次在奧姆真理教的據點之間,運送硫酸等危險化學物品,但稱自己不知道這些物品會被用來製造炸彈。

但東京高等法院於二審接受菊地的陳述,駁回地院判決,判菊地無罪。今日最高法院則維持二審宣判,裁決菊地無罪。

菊地的代表律師對無罪宣判表示讚賞,說菊地「知道運送危險物品,不一定表示她知道這些會用在恐怖攻擊上」;曾追蹤採訪奧姆真理教的記者江川紹子也認為,判菊地無罪「可讓她有信心重新融入社會」。

日本邪教奧姆真理教,在1995年於東京地鐵施放沙林毒氣後,同年又以炸彈包裹襲擊東京都廳舍大樓,炸彈於建築物內爆炸,使一名職員手部遭炸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