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做不完任期 南非總統祖瑪可能遭罷黜

南非總統祖瑪(Jacob Zuma)面臨被罷黜的命運。(彭博)

南非總統祖瑪(Jacob Zuma)面臨被罷黜的命運。(彭博)

2017/12/19 09: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二任任期即將在2019年屆滿的南非總統祖瑪(Jacob Zuma),很可能幹不滿任期,原因是,南非副總統拉馬福薩(Cyril Ramaphosa)昨天打敗祖瑪前妻,當選為執政黨非洲人國民大會(African National Congress,簡稱:非國大)的領導人,直接威脅到祖瑪的權力控制,甚至非國大可能在數周內罷黜總統祖瑪。

《金融時報》報導,非國大進行3天黨代表大會,選舉新的領導人,拉馬福薩以2440票對2261票,險勝祖瑪前妻恩科薩扎納•德拉米尼-祖瑪(Nkosazana Dlamini-Zuma) ,贏得非國大領導人位置,同時,危及祖瑪政權。《金融時報》報導,這可能使得非國大在數周內罷黜總統祖瑪。

拉馬福薩選前承諾肅貪及想辦法贏得2019年大選,在拉馬福薩獲勝的消息公布後,南非蘭特兌美元匯率飆升,一度應聲大漲4.2%、創今年3月以來新高。

南非副總統拉馬福薩(Cyril Ramaphosa)開心贏得執政黨領導人位置。(彭博)

南非副總統拉馬福薩(Cyril Ramaphosa)開心贏得執政黨領導人位置。(彭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