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機敏感?負責中東情勢 美國副國安顧問鮑爾明年辭職

美國白宮8日宣布,副國安顧問鮑爾(Dina Powell)將在明年辭職。(路透)

美國白宮8日宣布,副國安顧問鮑爾(Dina Powell)將在明年辭職。(路透)

2017/12/09 14: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白宮8日宣布,副國安顧問戴娜‧鮑爾(Dina Powell)將在明年辭職,然而,鮑爾長期負責川普政府在中東情勢的外交政策,對於在此敏感時機宣布,白宮只表示鮑爾只是依照原定計畫,「與耶路撒冷議題無關」。

綜合外媒報導,在埃及出生的鮑爾能說流利的阿拉伯語,曾在跨國銀行控股公司集團高盛銀行擔任要職。當時為輔佐川普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倡導女性創業,今年1月份受川普任職,同時身兼白宮中東政策的最高顧問,對於川普5月的中東行功不可沒,也協助川普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恢復以色列-巴勒斯坦和平進程。

川普於7日宣布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引起全球譁然,外界更憂心將引起中東地區激烈衝突,對於在敏感時機宣布鮑爾辭職,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鮑爾原先就計畫任職一年,之後回到紐約,她的離開與耶路撒冷議題無關。

鮑爾在白宮內可說是屬於重視多國合作的「全球化派」,與她立場相近的還有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Wayne Tillerson)。另外,美國國家經濟委員會(NEC)主席科恩(Gary Cohn)、伊凡卡夫婦則是猶太教徒。外界認為鮑爾的離去,可能會刺激更多同派系成員離去,讓經濟民族主義派與保守強硬派之間的平衡崩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