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2017媒體十大流行語 「擼起袖子加油幹」上榜

中國北京語言大學研究出「2017年度中國媒體十大流行語」,包括「擼起袖子加油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等。(歐新社)

中國北京語言大學研究出「2017年度中國媒體十大流行語」,包括「擼起袖子加油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等。(歐新社)

2017/12/09 1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北京語言大學,國家語言資源監測與研究平面媒體中心,研究出「2017年度中國媒體十大流行語」,其中包括19大、科技與中國政府的施政標語,如「擼起袖子加油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等。

據《香港明報》報導,中國北京語言大學,國家語言資源監測與研究平面媒體中心,透過收集中國今年1月1日至11月底的國內15份主流報刊文本,分析出十大流行語,包括:

「十九大」:指中國共產黨今年10月18日至24日,於北京召開的第十九全國代表大會。期間選出中共新一屆最高領導層。

「新時代」:為習近平在十九大上的工作報告內容,原文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

「共享」:指中國最近發展的共享經濟,如共享單車、汽車、雨傘等。

「雄安新區」:中國國務院於河北省保定市設立的國家級新區。據官方說明,現位於北京,但無助首都運作的機構將搬遷至雄安新區。

「金磚國家」:指中國、俄羅斯、印度、巴西和南非。中國今年1月接任「金磚國家」主席國,金磚國家領導人會今年9月也於廈門舉行。

「人工智能」:指中國國務院發表的《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規劃》,提出中國至2030年時,發展人工智能的目標、任務等計畫。

「人類命運共同體」:出現於習近平的十九大工作報告內文,全句為「堅持和平發展道路,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天舟一號」:指中國今年4月20日發射的首架貨運太空船,並於4月27日成功與太空實驗室「天宮二號」完成軌道補加推進劑作業。

「擼起袖子加油幹」:源於習近平今年的新年賀辭,意指中國共產黨和人民一起打拚。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源自19大主題,全文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鬥」。

中國北京上月18日的大興火災,引起北京市委書記蔡奇驅趕「低端人口」。台灣台師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對此批評,共產黨現在粗暴對待無產階級,習近平談的「莫忘初心」、「小康社會」在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