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安零下灑水治霧霾害38車相撞 網怒「智商堪憂」

中國西安市近日發生38車連環撞車禍,所幸只造成2人輕傷。事故原因是路面結冰,而肇事者竟然是在零下2度執行任務的灑水車。(圖取自搜狐網)

中國西安市近日發生38車連環撞車禍,所幸只造成2人輕傷。事故原因是路面結冰,而肇事者竟然是在零下2度執行任務的灑水車。(圖取自搜狐網)

2017/12/04 22: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西安市近日發生38車連環撞車禍,所幸只造成2人輕傷。事故原因是路面結冰,而肇事者竟然是在零下2度執行任務的灑水車,當局說是為了減霾才灑水,但這讓不少中國網友怒批這個理由太無恥、智商堪憂。

中國媒體報導,這起連環撞事故發生在2日上午,當地民眾宋姓男子表示,早上6時45分,他剛好就在灑水車後面,踩剎車時已覺得路有點滑,沒想到發生30多輛車連環撞。受害者李姓男子表示,看到前面發生事故有試圖剎車,但因路面太滑撞上前車,又被後面車子撞上。

警方調查發現,事故原因是路面結冰濕滑,導致38車連環撞。西安市政部門則在微博表示,道路灑水不歸該單位管。但這2條發文之後又被刪除。西安環保局蓮湖分局則說,灑水是為了減少霧霾。但根據西安當局規定,氣溫3度以下,要立即停止一切衝、灑水作業,避免引起安全事故。

中國網友則一面倒批評,「西安環保局實在是太無恥了,說謊話連眼都不一眨一下」、「智商堪憂啊」、「霧霾不背這個鍋」、「連一些基本的常識都沒有,怎麼能做和做好環保的工作」,還有網友怒罵,中國很多單位「經常是為了工作而工作,為了任務而任務,只圖自己完成工作目標,不管環境是否合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