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律賓釋出剿恐過程 猶如戰爭史詩大片

菲律賓釋出反恐作戰影片,紀錄收復馬拉威的過程。(圖擷自YouTube)

菲律賓釋出反恐作戰影片,紀錄收復馬拉威的過程。(圖擷自YouTube)

2017/12/01 12: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馬拉威市(Marawi),今年5月遭伊斯蘭國東南亞分支的恐怖分子入侵,政府軍隊隨即展開圍剿行動,經過5個月的鏖戰後,終於在10月底收付馬拉威。菲國近來釋出雙方作戰過程,猶如戰爭史詩大片。

從YouTube影片中可以看到,恐怖分子在城鎮中燒殺擄掠、濫殺無辜,菲律賓軍隊在出征前則大喊「為國家而戰」,緊接著進入驚險萬分的城市巷戰,各種手榴彈扔擲、榴彈砲發射、機關槍掃射的片段,全都被士兵身上的密錄器記錄下來。

影片中同時剪接了恐怖分子所拍攝的影片,包括他們與政府軍戰鬥的狀況,也錄下了他們被菲軍擊斃的情景。由於影片有第一人稱視角、空拍機等不同角度紀錄,讓戰鬥過程全方面呈現出來,更拍下同僚救助傷員、解救人質的感人場景,使得整段影片在血淚之中,仍充斥著收復失土的感動。

影片內有血腥暴力畫面,請斟酌觀看:

步兵跟隨裝甲車輛前進。(圖擷自YouTube)

步兵跟隨裝甲車輛前進。(圖擷自YouTube)

菲律賓軍隊在障礙物後準備突襲。(圖擷自YouTube)

菲律賓軍隊在障礙物後準備突襲。(圖擷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