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律賓恐怖份子持續頑抗 死亡已超過1000人

馬拉韋的戰事從今年5月23日至今已經持續146天,市區大部分地區因戰事與大規模空襲的緣故,變得如同敘利亞與伊拉克那些受到戰爭嚴重破壞的城市一樣殘破不堪。圗為馬拉威市街景。(歐新社)

馬拉韋的戰事從今年5月23日至今已經持續146天,市區大部分地區因戰事與大規模空襲的緣故,變得如同敘利亞與伊拉克那些受到戰爭嚴重破壞的城市一樣殘破不堪。圗為馬拉威市街景。(歐新社)

2017/10/15 22: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軍方在南部的馬拉威市(Marawi)與恐怖份子馬巫德(Maute)發生衝突從5月23日至今已超過4個月,9月時就曾表示戰事將結束,沒想到恐怖份子經過空襲後再頑抗,軍方統計戰事已經造成超過1000人死亡。

綜合外媒報導,恐怖組織馬巫德及團(Maute)聯同阿布薩雅夫(Abu Sayyaf),在馬拉威市發動大規模叛變至今(15日)已超過4個月,菲律賓參謀總長安紐(Eduardo Ano)表示,希望馬拉威的戰事能夠在10月26日、也就是他退休前結束。

安紐進一步表示,他給軍方指揮官最後的一道指令,就是在這個月結束馬拉威戰事。安紐說:「戰事的結束日期要看是否能夠救出剩餘的人質、解決最後的恐怖份子與降低軍方和民間的損失而定。」

安紐透露,目前仍有約40名的恐怖份子在頑抗,其中有8到9名來自外國的恐怖份子。軍方發言人表示,軍方今日派出數架FA-50戰機進行空襲,軍隊也在恐怖份子據守的地區挨家挨戶戰鬥,目前已將恐怖份子掌控的面積縮小至約2公頃。

馬拉威市前線指揮官布勞納(Romeo Brawner)向記者表示,目前戰事造成的死亡人數已超過1000人,包括822名恐怖分子、162名菲律賓軍人與47位平民。

馬拉威的戰事從今年5月23日至今已經持續146天,市區大部分地區因戰事與大規模空襲的緣故,變得如同敘利亞與伊拉克那些受到戰爭嚴重破壞的城市一樣殘破不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