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圖暗殺歐巴馬 女包裹炸彈客敗在一撮貓毛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與其他兩名官員去年10月曾遭波芙企圖用炸彈包裹暗殺,但波芙的計畫並未成功。波芙會選擇暗殺歐巴馬的原因竟只是「討厭他」。(法新社)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與其他兩名官員去年10月曾遭波芙企圖用炸彈包裹暗殺,但波芙的計畫並未成功。波芙會選擇暗殺歐巴馬的原因竟只是「討厭他」。(法新社)

2017/11/25 2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德州女子波芙(Julia Poff)在2016年10月,將3個裝有土製炸彈的包裹分別寄給時任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與其他兩名美國官員。波芙起初否認犯罪,聲稱遭人陷害,但她萬萬沒有想到,自己養的貓卻成為將她定罪的鐵證。檢方本月以「蓄意殺人與傷人」等6項罪名,將波芙起訴。

綜合外媒報導,46歲的波芙在去年10月曾將3個裝了土製炸藥的包裹,分別寄給當時的總統歐巴馬、德州州長艾伯特(Greg Abbott)與馬里蘭州的聯邦社會安全局(SSA)局長柯爾文(Carolyn Colvin)。

波芙寄給歐巴馬的包裹被美國特勤局(Secret Service),寄給聯邦社會安全局局長的包裹也沒通過安檢,並沒有成功送到柯爾文的手上。3人當中唯獨艾伯特將包裹打開,不過,艾伯特並未依照波芙預期的方式打開包裹,因此土製炸彈並未爆炸,逃過了一劫。

調查人員表示,波芙重複上「eBay」網站向安德森(Laura Anderson)網購包裝袋,並用這些包裝袋包裝、寄出包裹,但她並未將自家地址清除乾淨,調查人員因此得以找到她。

波芙起初否認犯案,指稱她遭人陷害。但波芙寄給歐巴馬的包裹卻成為破案的關鍵。調查人員在包裹的地址標籤上找到一撮貓毛,經過FBI犯罪實驗室比對後,證實這撮貓毛來自波芙所養的貓,也讓她百口莫辯,最終坦承犯案。

波芙說,會寄包裹給歐巴馬是因為「討厭他」,而寄給艾伯特則是因她先前與前夫打官司,最後的結果讓她得不到贍養費,當時艾伯特擔任德州檢察總長,她因而對艾伯特懷恨在心。

此外,法院的檔案指出,波芙曾被控偽造價值超過5000美元(約新台幣15萬元)的食物券與不實宣告破產,波芙更因為在租屋處的誇張行徑,不斷被房東趕出去。檔案顯示,她曾經將馬鈴薯丟進馬桶裡,還將水泥倒進排水管,波芙也曾經犯下偷竊案遭到定罪。

所幸這次事件並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亡,德州南區地方法院法官史黛西(Frances Stacy)已在本月17日下令將波芙羈押候審。史黛西說,波芙對於目擊者與社會上的其他人而言,她會造成真正危險。波芙也預計將在明年1月2日出庭受審。

2016年10月,美國德州46歲女子波芙分別寄了炸彈包裹給當時的總統歐巴馬、德州州長艾伯特、馬里蘭州的聯邦社會安全局局長。(圖取自CW39 NewsFix)

2016年10月,美國德州46歲女子波芙分別寄了炸彈包裹給當時的總統歐巴馬、德州州長艾伯特、馬里蘭州的聯邦社會安全局局長。(圖取自CW39 NewsFix)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