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赦免火雞 川普:不撤回歐巴馬赦免令

美國總統川普21日在第一夫人梅蘭妮亞與幼子巴倫陪同下,於白宮玫瑰園赦免火雞「鼓棒」。(法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21日在第一夫人梅蘭妮亞與幼子巴倫陪同下,於白宮玫瑰園赦免火雞「鼓棒」。(法新社)

2017/11/23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23日適逢一年一度的美國感恩節,自詡不甩政治正確的美國總統川普難得依循傳統,21日在第一夫人梅蘭妮亞與幼子巴倫陪同下,於白宮玫瑰園赦免火雞「鼓棒」(Drumstick,也有「雞腿」之意)。成

長於明尼蘇達州西部、重逾21公斤的公火雞「鼓棒」,就此擺脫淪為節慶盤中飧的命運,將與去年獲赦免的兩隻感恩節火雞「馬鈴薯」(Tater)與「薯球」(Tot),一起在維吉尼亞理工大學頤養天年。

川普看似心情不錯,不但將「鼓棒」視為等同於世界領袖的「白宮訪客」,還說宣布赦免火雞「讓我自我感覺非常良好…噢,我想『鼓棒』會很高興(被赦免)」,甚至還耍幽默地說,眾所周知他上任後積極推翻前總統歐巴馬的許多行政命令,他本想撤回「馬鈴薯」與「薯球」的赦免令,但被白宮法律顧問告知不可,「那我們就不撤回了」。美國感恩節為11月第4個週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