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年總統打死不下台 辛巴威執政黨週二啟動彈劾

辛巴威掌權37年的總統穆加比(圖)未在週一中午前的時限內自行請辭,執政黨在開會後表示,將在週二(21日)啟動彈劾程序。(美聯社)

辛巴威掌權37年的總統穆加比(圖)未在週一中午前的時限內自行請辭,執政黨在開會後表示,將在週二(21日)啟動彈劾程序。(美聯社)

2017/11/20 2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辛巴威政局動盪,因掌權37年的總統穆加比(Robert Mugabe)未在週一中午前的時限內自行請辭,執政黨表示,將在週二(21日)啟動彈劾程序。

《美聯社》報導,辛巴威執政黨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ZANU-PF)的國會議員週一下午舉行會議,ZANU-PF的法律事務副祕書長曼格瓦納(Paul Mangwana)告訴記者,國會應在2天內彈劾拒絕下台的穆加比。

曼格瓦納表示,他們將在週二提出彈劾案,並成立一個委員會,並在週三報告、進行表決,把穆加比趕下台。

曼格瓦納說,對穆加比的主要指控是「允許他的妻子篡奪政府權力」,以及「他太老了,甚至無法在沒有外力幫助下行走」。

他說,執政黨需要「民主改革運動黨」(MDC)等在野黨支持,才能在國會得到讓彈劾案通過的足夠票數,而「他們支持我們」。

辛巴威政治危機始於2週前,這位93歲的領導人開除了副總統姆納加瓦(Emmerson Mnangagwa),激怒軍隊領導人,認為這是為他的妻子葛莉絲(Grace Mugabe)接班總統大位鋪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