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的錯?嬰兒慘遭嬰兒床護欄卡死 廠商與父母互告

消費者po網指嬰兒床護欄有安全隱患部分。(圖擷取自網路)

消費者po網指嬰兒床護欄有安全隱患部分。(圖擷取自網路)

2017/10/31 08: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9月底,中國上海市發生一起7個月大嬰兒被嬰兒床護欄卡住窒息死亡的慘事,事件引發熱議,最後銷售商賠出50萬人民幣(約225萬台幣)和解,不過,這家廠商最近向法院提出告訴,指嬰兒父母侵犯其名譽,要求道歉、退還賠償金、還要付出1元的賠償;再度引發熱議。

《澎湃新聞》報導,上海金山法院已經受理此案。據嬰兒床護欄銷售商南京德薩的說法,當初一碰到此案,受到消費者重大圍剿,很擔心事件延燒而使損失更重,只好趕快賠錢了事,但是,事後發現,嬰兒不一定是卡在圍欄和床墊的縫隙中窒息,且對方指控的床尾縫隙,根本就是一個高23公分、長1.5米,寬10公分的缺口,跟嬰兒床護欄質量沒有關係,也指控該消費者網上po的圖片並非現場圖片,而是示意圖。

事件是在發生在今年9月底,一位消費者在微博上發文,指自己在6月4日於天貓「德薩母嬰專營店」買了一個嬰兒圍欄,他家床墊長1.9米、寬1.5米,最後買了一個2米長的圍欄,不過安裝後發現,圍欄尾部離床墊有一條小縫,但沒有在意;不過在6月15日早上,女兒睡在裝有圍欄的大床上,1個多小時後突然發現女兒卡在床尾的縫隙裡,沒有反應,緊急送醫搶救無效死亡,醫生判定是窒息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