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斯卡名導又傳涉性侵 德國女星控15歲時被染指

波蘭斯基再傳涉性侵醜聞。(資料圖,路透)

波蘭斯基再傳涉性侵醜聞。(資料圖,路透)

2017/10/04 16: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執導電影《戰地琴人》而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羅曼.波蘭斯基(Roman Polanski)於1977年時因性侵未成年少女而被美國起訴,從此逃亡海外長達40年,近期原有望獲得被害人原諒,結束通緝令回國,但8月份又有女性出面指控遭性侵,近日又有德國女星自爆15歲時曾遭性侵,已經向警方報案。

據《紐約時報》報導,61歲德國前女演員芮納特蘭哲(Renate Langer)向瑞士警方報案,表示自己在1972年時、年僅15歲的她遭到波蘭斯基強暴。瑞士警方對此表示,芮納特確實於上月底報案,但由於事發至今已相隔45年,必須由檢方決定是否起訴。

據《轉角國際》報導,1977年時,波蘭斯基以拍攝法國版《VOGUE》雜誌為由,邀請13歲的薩曼莎擔任模特兒,並於飲料中下藥性侵得逞,之後波蘭斯基也畏罪潛逃,40年未踏上美國土地。在纏訟多年後,薩曼莎今年6月表示厭倦多年纏訟,心中也已經原諒,希望加州法院能結束此案。

不過在今年8月15日,一名現年60歲、名為羅賓(Robin)的女子控訴波蘭斯基,在1973年時性侵了只有17歲的她,也是控訴波蘭斯基性侵的第3人,但她表示「不會提告」,但是「樂意替薩曼莎性侵案作證」,之所以沉默44年才出面,是因為被薩曼莎案件所激怒。「我要讓薩曼莎、還有全世界知道,不是只有她一個是波蘭斯基的受害者!」

雖然涉嫌性侵,但波蘭斯基的電影事業卻如日中天,以電影《戰地琴人》奪得奧斯卡最佳影片及最佳導演,卻因為躲避審判而無法出席領獎。對此,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等好萊塢明星與電影工作者都大讚波蘭斯基的榮耀,紛紛起身鼓掌致敬,這也是好萊塢自由派被質疑對白人性侵犯特別寬容的代表事件。

德國前女演員芮納特蘭哲報案指控,自己15歲時遭波蘭斯基強暴。(圖取自紐約時報)

德國前女演員芮納特蘭哲報案指控,自己15歲時遭波蘭斯基強暴。(圖取自紐約時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