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賭城大屠殺槍手擁42槍械上千彈藥 「孤狼」身世一次釐清

拉斯維加斯槍手帕多克的身分曝光,但其無任何前科與加入激進組織的跡象,令FBI調查犯案動機時陷入困難。(美聯社)

拉斯維加斯槍手帕多克的身分曝光,但其無任何前科與加入激進組織的跡象,令FBI調查犯案動機時陷入困難。(美聯社)

2017/10/03 17: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64歲退休會計師帕多克(Stephen Paddock),趁著賭城拉斯維加斯曼德雷灣賭場度假村音樂節,在飯店32樓房間內對人群開槍掃射,造成59死527傷的慘劇,帕多克的身分也被公布,被指坐擁豪宅飛機喜愛賭博,其父親為銀行連環搶匪,曾列「十大通緝要犯」。

住豪華社區 坐擁飛機喜愛賭博

綜合外媒報導,此次槍擊案兇手為64歲的白人男子帕多克,他是內華達州當地人,居住在內華達的梅斯基特(Mesquite)的一處退休社區中,距離賭城有80英里(約128公里),這個超過1000戶的社區設備豪華,擁有高爾夫球場、室內與室外泳池和健身中心。

帕多克與一名62歲的亞裔女子丹莉(Marilou Danley)同居,槍擊案爆發後,警方一度懷疑她涉嫌重大,但經了解其行蹤後,初步排除她的涉案嫌疑。

有大量槍枝彈藥 部分改造成全自動步槍

帕多克曾在航太工程和國防承包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前身的公司服務過,退休後他經常去拉斯維加斯賭博、聽音樂會,據他親戚透露,帕多克賭博時出手闊綽,經常一出手就是100美元,另外帕多克是一名擁有2架飛機的持證飛行員,他還在阿拉斯加獲得了狩獵執照。

由於內華達州購買槍枝門檻低,帕多克擁有大量槍枝,在曼德雷灣賭場的房間內就發現23把槍枝,槍支中包括配有大容量彈匣的AR-15突擊步槍、AK-47步槍等,警方也在他的住處起出19把槍枝及數以千計的彈藥,部分槍枝被他改造成全自動步槍。

父親是銀行搶匪 曾列「十大通緝要犯」

帕多克的家庭也被公開,其父是一名銀行搶匪,曾遭FBI列為「十大通緝要犯」,在1960年7月,帕多克父親行搶亞利桑那州的銀行,之後在鳳凰城地區所犯下的數起搶案,遭到警方逮捕,不過他1968年逃獄成功,FBI將他列為「十大通緝要犯」,並警告他是具有武裝危險性的精神病患,直到1978年才被逮回,在1998年過世。

帕多克弟弟艾力克(Eric Paddock),聽到消息震驚不已,他聲稱,哥哥從來不曾有過暴力傾向,沒有任何會犯下這樣罪行的跡象,艾力克說:「哥哥只是個普通人。或許發生了什麼事情,讓他因此抓狂了。」

為何做出兇殘行為 FBI還在查犯案動機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在槍擊案爆發後,出面坦承犯案,強調帕多克是一名最近「皈依」的士兵,但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認為,這起槍擊案與國際恐怖組織無關,艾力克也說,「哥哥並沒有加入任何政治組織或宗教團體,也非白人至上主義者。」

美國聯邦調查局正在努力找出是什麼樣的原因,讓帕多克做出如此兇殘的行為,有說法指出與賭場糾紛有關,也有人猜測是否為遺傳自父親的精神病作祟,目前仍無法查明犯案動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