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文貴讓文字獄再起? 中國人說「孟」字就被判拘留5天

有中國民眾在微信針對郭文貴(見圖)的言論做出評論,僅提到一個「孟」字就被判行政居留5天。(路透)

有中國民眾在微信針對郭文貴(見圖)的言論做出評論,僅提到一個「孟」字就被判行政居留5天。(路透)

2017/09/26 1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時常爆料中共高層背後不為人知的政治醜聞,部分中國網友也會在社群媒體上轉貼相關消息,不過中國河南省有一位民眾僅僅在微信上說了一個「孟」字,就被以「尋釁滋事」為由被判處行政拘留5天。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近期海外社群媒體流傳一張河南濮陽市公安局孟軻分局的行政處罰判決書,判決日期為9月19日,內容中寫道:「濮陽市華龍區孟軻鄉41歲的村民陳守理,9月15日在一微信群中稱:『哈哈,不會是爆王芳跟孟吧,這樣的話周小平的帽子就綠透了』,侮辱國家領導人和他人言論,決定對陳守理以尋釁滋事行政拘留5日。」

判決書內容中雖沒有沒有說明陳守理污辱了哪位高層,但先前郭文貴曾爆料「五毛寫手」周小平的妻子王芳是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的情人之一,而周小平與王芳今年3月的聯姻是孟建柱安排的,此次判決疑似是中共高層對此做出反應。

而陳守理僅在微信上說了一個「孟」字就被判刑,讓部分中國網友傻眼,直言說個「孟」字就是侮辱國家領導人,實在荒唐可笑,拘留判決書除了記錄一個時代的恥辱,也顯示郭文貴的爆料令當局感到不安。

判決書指出,該民眾侮辱國家領導人和他人言論,決定以尋釁滋事行政拘留5日。(圖擷取自美國之音)

判決書指出,該民眾侮辱國家領導人和他人言論,決定以尋釁滋事行政拘留5日。(圖擷取自美國之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