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佛心!定食的秋刀魚體型變小 日本餐廳主動降價

因為供應的秋刀魚比預期還小條,日本餐廳業者,調降秋刀魚定食售價。(翻攝日本大戶屋官網)

因為供應的秋刀魚比預期還小條,日本餐廳業者,調降秋刀魚定食售價。(翻攝日本大戶屋官網)

2017/09/07 16: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物價連年漲,消費者大嘆吃不消,但日本卻有餐廳因為食材份量不夠自動降價,這是怎麼回事?

《朝日新聞》報導,日本連鎖定食餐廳業者大戶屋,自本月6日起調降「秋刀魚生猛炭烤定食」的售價,從原本的950日圓調降至920日圓(分別約合新台幣264、256元)。降價原因是由於漁獲減少,供應的秋刀魚比預期還小條。

業者表示,該款定食使用的秋刀魚來自北海道根室市花開港,原本預期每條重約150克,但沒想到只批到重約130克的漁貨。

這份定食自本月1日起開賣,限期供應至10月底,但因颱風等影響,北海道港口卸貨的秋刀魚數量也不多,因此8日開始,秋刀魚庫存見底的門市將暫停供應。據了解,估計過幾天後即可恢復正常供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