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赴美設廠 外媒:未來恐衝擊中國就業

郭台銘與川普日前在美國白宮同台宣布富士康將投資美國。(法新社)

郭台銘與川普日前在美國白宮同台宣布富士康將投資美國。(法新社)

2017/07/29 1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在美國白宮同台宣布富士康投資美國,選定於威斯康辛州設廠,預期將至少為當地創造3000個工作機會。對此,英媒《BBC》專訪了中研院社會學研究所副研究員林宗弘,後者認為長遠來說,此舉將有利逐漸減少對中國的依賴。

根據《BBC》報導,富士康目前在中國主要生產基地位於鄭州與深圳,兩地員工總數約為60萬至70萬人,負責蘋果公司的產品製造。林宗弘指出,富士康赴美設廠後,前端製造研發及末端的裝配將有一部份隨之轉移美國,或有某生產線的部分產能也將轉移。林宗弘預測,短時間不會有大規模變化,但未來3到5年將逐步減少在深圳及鄭州的產值。

林宗弘認為,由於對中國的廉價勞工需求仍大,鴻海集團不會馬上撤出中國,所以短期不至於造成重大衝擊,但他也強調,以長遠來說,「逐漸減少對中國的依賴,是包括鴻海在內的台資企業集團跨國化必經的過程」。

林宗弘接著指出,鴻海集團全球員工總數約為110萬人,在台灣母公司只有不到8000人,負責財務管理及研發等業務,因此,他認為鴻海至美國設廠的決定,對台灣的衝擊不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