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好綠色經濟 報告:2030年可望為亞洲創46兆台幣獲益

非營利組織「企業與永續發展委員會」(BSDC)的報告指出,若綠色經濟成長的預測為真,隨著環境改善與應運而生的數千萬個新工作機會,至2030年時,亞洲城市1年將可獲益約1.5兆美元(約46兆台幣)。(擷取自BSDC官網)

非營利組織「企業與永續發展委員會」(BSDC)的報告指出,若綠色經濟成長的預測為真,隨著環境改善與應運而生的數千萬個新工作機會,至2030年時,亞洲城市1年將可獲益約1.5兆美元(約46兆台幣)。(擷取自BSDC官網)

2017/07/26 22:39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非營利組織「企業與永續發展委員會」(BSDC)指出,美國退出「巴黎氣候協定」不會扭轉企業持續投資低碳基礎建設的趨勢,而亞洲城市將是達成全球永續發展目標相關行動的最大受惠者之一。這份報告說,若綠色經濟成長的預測為真,隨著環境改善與應運而生的數千萬個新工作機會,至2030年時,亞洲城市1年將可獲益約1.5兆美元(約46兆台幣)。

前聯合國副秘書長、BSDC主席馬洛赫布朗(Mark Malloch-Brown)說:「我猜想川普會訝異於他的決定是多麼不受企業歡迎」,他指出,這個決定無異是走回頭路,不僅干擾企業,也可能高度危害平民,「因此他或許將更訝異於發現,沒有企業趁機跟著他開倒車。」

BSDC報告指出,亞洲城市將因水與空氣的改善、綠色建築與公共空間的設計、低碳運輸的投資、有形資源更高的使用效率以及減少浪費而受惠最大。報告說,至2030年,亞太地區興建「可負擔住宅」(affordable housing)的資金預估將達5050億美元。改善住宅的設計與興建,將降低家庭運作的費用、重塑未來全球能源消費模式與環境狀況。

此外,到2040年,估計亞洲的電動車銷量將佔所有汽車銷售的35%,而達到城市轉型、空污減少之效,同時共享運輸的商業模式,比如共乘(carpooling)預料也將蓬勃發展。

BSDC也預測,2030年時,永續商品與服務的需求將為亞洲創造2億3000萬個新工作機會,加上來自農業方式改善、再生能源應用與更佳健康照護等的利益,這代表2030年時,每年的經濟成長規模可達5兆美元。

報告說,為了讓這個經濟成長實現,亞洲整個地區的政府與企業必須合作,加速致力讓整體環境更趨向環保:降低污染與溫室氣體排放、投資乾淨能源,以及更有效率的使用資源。報告指出,政府與企業必須1年投資1.7兆資金,斬獲最大利益的果實才有望。

BSDC的委員是由企業、工會與公民社會領袖組成,宗旨是對於達成國際永續發展目標的可能經濟與社會效應提出檢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