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強拍賣品? 蘇州法院要網拍400多頭梅花鹿

中國蘇州姑蘇區法院要將400多頭被當局列為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的梅花鹿上網拍賣。(圖取自微博)

中國蘇州姑蘇區法院要將400多頭被當局列為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的梅花鹿上網拍賣。(圖取自微博)

2017/07/05 2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蘇州姑蘇區法院近日受理一項特殊業務,將400多頭被當局列為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的梅花鹿上網拍賣,法官表示,公鹿、母鹿、小鹿價格將不一,預計8月開放競標。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位於蘇州姑蘇區一家養鹿場,因主人凌姓男子拖欠租金被地主提告,而大批梅花鹿也一時難以找到安置地點,凌男希望法院幫忙解決,姑蘇區法院遂決定將這批梅花鹿放上淘寶司法拍賣平台,讓有興趣者競標。

法院日前出動多名執法人員到養鹿場進行清點,場內有400多頭梅花鹿,其中還有部分母鹿即將生產。法院預計在8月開放競標,參與拍賣者必須具備養鹿資格,得有林業部門出具的馴養繁殖許可證。

此消息也引起中國網友討論,紛紛好奇養梅花鹿靠什麼營利,據《揚子晚報》指出,山東養了20多隻梅花鹿的養殖戶,每年收益近10萬人民幣(約45萬新台幣),他說,每隻小鹿能賣到4000人民幣(約1.8萬新台幣),每年割2次鹿茸也能帶來幾萬人民幣收入。

甘肅一名養殖戶則僅靠賣鹿茸和鹿血,一年就賺了7萬多人民幣(約31萬新台幣);內蒙古一名養殖戶養了500多隻梅花鹿,鹿產品有相關國家認證,靠著生產鹿茸酒一年進帳100多萬人民幣(約450萬新台幣)。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