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州安樂死合法半年 共111名病患「自我解脫」

罹患末期腦癌的美國29歲女子梅納(Brittany Maynard),於2014年11月初服藥安樂死。(美聯社)

罹患末期腦癌的美國29歲女子梅納(Brittany Maynard),於2014年11月初服藥安樂死。(美聯社)

2017/06/28 2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加州去年6月開放重症病患合法執行安樂死,官方今日公布在安樂死合法化後的6個月內,共有111名病患選擇服用藥物結束自己生命。

綜合外電報導,加州於2016年6月9日通過《選擇終結生命法案》(The End of Life Option Act),內容規定只有經由醫生診斷壽命不超過半年的病患,可以選擇服下安樂死處方藥結束生命。根據官方提供的資料顯示,從去年6月9日至12月31日期間,共有173位醫師開出安樂死處方藥給191名病患,有111人在服用藥物後離開人世,21人在服藥前過世,其餘59人取得藥物後並沒有使用。

另一項統計顯示,安樂死的病患中有87%為60歲以上、多數是白人、受高等教育、接受安養照護的末期病患。中位數為73歲,大部分為癌症末期。

支持安樂死的人認為,先進醫療照護下,應該避免病患緩慢且痛苦的死去。反對者則認為,這種方式容易造成匆促的決定,可能因為誤診造成遺憾,進而疏忽了病患應有的良好照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