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扎針放血較好養?阿嬤迷信偏方 金孫險送命

小男嬰被扎了30多針。(圖擷取自中國江西網)

小男嬰被扎了30多針。(圖擷取自中國江西網)

2017/03/19 1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泉州一名阿嬤,日前去探視甫出生40多天的金孫時,發現他嘴唇、牙床較白,返家後與親友討論此事,對方建議帶去「放血」,否則孩子不好養,還「熱心」介紹專門做這行的地方婆婆,聲稱只要人民幣50元(約新台幣221元)。深信不疑的阿嬤,遂抱男嬰前去,不料,潘姓男嬰全身上下被扎了30多針後,血流不止,送往醫院緊急救治時,一度命危。

綜合媒體報導,10日下午2時許,一家人帶著男嬰去給地方婆婆扎針放血。婆婆才剛見到小嬰兒沒多久,隨即持針往他嘴裡扎下去,小嬰兒痛得哇哇大哭,還哭到嗓子都啞了,男嬰父母見狀不忍,趕緊離開屋子。

報導指出,30分鐘的「療程」裡,小男嬰全身不僅被扎了30多針,皮膚一直滲血,包括牙床、脖子、腹部、手指與腳趾,佈滿針孔與大小不一的瘀青,婆婆還不停擠壓傷口,說是要放血,但傷口卻血流不止,一家人只好將孩子送去大醫院急救。

渾身血跡斑斑的小男嬰,在救治過程中,一度被院方發出病危通知,在加護病房待了5天情況才脫離險境,目前已出院。醫師表示,小男嬰可能是缺乏维生素K1,導致凝血障礙,初期症狀雖不明顯,但他被扎了那麼多針,失血過多才會這麼嚴重。據了解,男嬰父母被問到,為何不阻止這種民俗療法時表示,因為長輩堅持,怕她不高興,無奈只能應允,但沒想到會這麼嚴重,讓夫婦倆懊悔不已。

小男嬰全身瘀青滿布。(圖擷取自中國江西網)

小男嬰全身瘀青滿布。(圖擷取自中國江西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