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除了少女像 韓民間團體擬再設「勞工像」

韓國民間團體去年底在日本駐釜山領事館前設置象徵受害慰安婦的少女銅像,引發兩國關係緊張。(法新社)

韓國民間團體去年底在日本駐釜山領事館前設置象徵受害慰安婦的少女銅像,引發兩國關係緊張。(法新社)

2017/03/08 2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韓國日前因慰安婦少女銅像爭議,引發外交危機,日本更召回駐韓大使長嶺安政表達抗議立場。韓國勞工組織「全國民主勞動組合總聯盟」近日宣布,計劃在日本駐釜山總領事館前設置一座壯丁人像,以悼念遭日本強制勞役而死的朝鮮半島勞工。

綜合媒體報導,韓國當地民間團體在去年於日本駐釜山總領事館前,設置了象徵受害慰安婦的少女像,引發外交危機,日本政府對此提出抗議,目前正就要求遷移少女像一事,與韓國外交部交涉。

另一方面,韓國政府也以在他國外交機構前設銅像「不可取」,所有使館前設置的銅像都應用相同標準看待的出發點,向地方政府交涉遷移少女像,韓媒報導認為「勞工像計劃預計進展艱難」。

除了日本駐釜山總領事館,「全國民主勞動組合總聯盟」還計劃在仁川、濟州島等地設置同樣的勞工像,而該組織曾在距離首爾市中心較近的龍山站前廣場設置勞工像,不過韓國政府在2月以「該處為國有土地」為由打了回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