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韓為慰安婦銅像鬧僵 美國務卿籲保持合作關係

美國國務卿凱瑞今天表示,日韓關係最近陷入困境,希望雙方保持冷靜,持續合作。(路透)

美國國務卿凱瑞今天表示,日韓關係最近陷入困境,希望雙方保持冷靜,持續合作。(路透)

2017/01/12 2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國默許民團在日本駐釜山領事館前設置慰安婦銅像,日方祭出召回駐韓大使等措施反制,兩國關係緊張。美國國務卿凱瑞今天表示,日韓關係最近陷入困境,希望雙方保持冷靜,持續合作,美方也會在改善日韓關係中發揮必要作用。

據《韓聯社》報導,美國國務卿凱瑞今天主動與韓國外交部長尹炳世通電話,他表示,韓政府認真履行與日方就慰安婦問題達成的協議,過去一年內日韓關係改善,儘管最近陷入困境,仍應該保持冷靜。凱瑞說,美國將為改善日韓關係發揮必要作用,希望美日韓三國繼續保持良好合作關係。

尹炳世則轉達代理總統黃教安的說法,強調韓方秉持克制言行、避免與日關係惡化的原則,會尊重日韓慰安婦協議的宗旨與精神,持續為兩國關係努力。

日韓兩國在2015年針對慰安婦問題達成協議,日本同意出資10億圓(約台幣2.7億元)由南韓成立支援前慰安婦基金會,南韓也承諾不再就此問題批評日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