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公務員真爽!年薪1.3億元

澳洲郵局首席執行官Ahmed Fahour。(圖擷自推特)

澳洲郵局首席執行官Ahmed Fahour。(圖擷自推特)

2017/02/09 1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打肥貓,澳洲國營郵局首席執行官法沃爾(Ahmed Fahour)年薪高達560萬澳幣(約合1.34億台幣),竟比總理滕博(Malcolm Turnbull)年薪50.7萬澳幣的11倍,羨煞多少公務員,但是,也被滕博點名檢討薪水。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澳洲郵局向參議院委員會提出的薪資清單,Fahour2016年的薪資是560萬澳幣,包括440萬的基本工资和120萬獎金,這份薪水是全澳公務員中最高薪;澳洲郵局另6名高階主管,年薪在130萬到180萬澳幣(約台幣 3120~4320萬元)之間。

為什麼會這麼高的薪水?澳洲郵局主席斯坦霍普(John Stanhope)指出,Fahour在 2016年帶領郵局轉虧為盈,所以支付給他高額獎金、養老金等,更因為產業競爭激烈,以致需要更有競爭力的薪水來吸引人才。

澳洲郵局2016年營業額為60億澳幣(約台幣 1440億元),員工約 5萬人,最大的收益是跟國際間民營快遞公司競爭,從2007年開始,共上繳國庫約63億澳元(約台幣1512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