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印度總理學川普 印媒:應建立更緊密台印關係

印度評論網站建議,印度總理莫迪應該像川普看齊,主打台灣牌。(圖擷自dailyO)

印度評論網站建議,印度總理莫迪應該像川普看齊,主打台灣牌。(圖擷自dailyO)

2016/12/22 16: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評論網站《DailyO》最近也發表社論,認為美國準總統川普現在選擇打「台灣牌」,建議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也應該向川普學習,與台灣建立更緊密關係。

《DailyO》資深記者麥潛德(Minhaz Merchant)19日發表評論,他提到美國總統歐巴馬8年執政,最大的失敗是沒有處理好兩岸的政治關係。

他在文中寫道,台灣是華盛頓與北京的試金石,川普與總統蔡英文的對談,是經過精心設計的策略。過去美國一直接受一中政策,直到本月川普終於與蔡英文通話,這個訊息透露出「台灣不再是美國的禁忌」。

他強調,川普長期以來把中國的霸權主義是為對世界和平的威脅,他理解與中國的軍事和經濟對抗不切實際,因此選擇主打「台灣牌」。

麥潛德文中指出,莫迪最近很可能密切關注台灣議題,台灣給了印度一個「有趣的」機會,因為印美之間的戰略夥伴關係,加上中國無視印度警告,侵犯「巴基斯坦占領克什米爾的印度領土」,種種因素讓印度沒有理由與台灣建立更緊密關係。

他強調,台灣是中國的軟肋(soft underbelly),川普可能提升對北京的經濟與外交壓力,莫迪也應該適時打出台灣牌。

麥潛德指出,莫迪(見圖)最近很可能密切關注台灣議題,台灣給了印度一個「有趣的」機會。(法新社)

麥潛德指出,莫迪(見圖)最近很可能密切關注台灣議題,台灣給了印度一個「有趣的」機會。(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