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尼拉男大生光溜溜 抗議馬可仕入英雄墓

頭戴面具、一絲不掛的男大生舉標語抗議馬可仕入英雄墓。(歐新社)

頭戴面具、一絲不掛的男大生舉標語抗議馬可仕入英雄墓。(歐新社)

2016/11/25 19:18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上千名菲律賓民眾,包含數十位頭戴面具、一絲不掛的男大生在內,今日(25)抗議菲國前總統、已故獨裁者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閃電」入葬英雄墓。

《美聯社》、《路透》報導,今日上千位抗議民眾聚集馬尼拉的黎剎公園(Rizal park),在名為「黑色星期五」的大型集會上抬著裝有馬可仕塑像的棺材,一旁有頭戴面具的裸體男大生高舉標語「獨裁者馬可仕不是英雄」。菲國最高法院判定馬可仕可遷葬至英雄墓,也獲菲國總統杜特蒂准許。

這群高舉抗議標語的男大生也發起「奉獻之跑」(Oblation Run)活動,光溜溜地四處竄,吸引不少群眾目光。菲律賓大學「Alpha Phi Omega」兄弟會發言人羅卡(Toby Roca)說,「我們認為,馬可仕家族試圖修改歷史、再擦亮『馬可仕』的招牌,我們用這場裸跑表達我們的憤怒。」

奉獻之跑起源於1970年代,為菲律賓的年度傳統,每年裸跑的起因和目標都不同。

獨裁者馬可仕統治菲國將近20年,身亡入葬近30年後,上週五閃電遷葬至英雄墓。路透指出,過去政府阻擋馬可仕入葬英雄墓,原因有二,其一為政府由馬可仕的死對頭領導、另一原因為政府尊重大眾民意。

參與「奉獻之跑」的男大生向民眾遞上玫瑰,希望民眾了解當今社會經濟問題。(路透)

參與「奉獻之跑」的男大生向民眾遞上玫瑰,希望民眾了解當今社會經濟問題。(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