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裁者下葬英雄公墓 杜特蒂:要抗議就上街

菲律賓獨裁者馬可仕的遺體現在家鄉巴塔克鎮的陵寢。(圖擷取自網路)

菲律賓獨裁者馬可仕的遺體現在家鄉巴塔克鎮的陵寢。(圖擷取自網路)

2016/08/08 12: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統治菲律賓20年的獨裁者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1986年被推翻流亡夏威夷,1989年病逝當地,1992年遺體返回菲國,遺孀伊美黛請求將亡夫葬在國家英雄公墓,因為有漂白罪行之嫌而未獲同意。但現任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昨天(7日)宣布,他准許馬可仕下葬國家英雄公墓,預計下個月入土為安。

根據《BBC》報導,杜特蒂昨天在電視節目表示,他將履行競選時的承諾,同意馬可仕家屬的請求,讓他下葬國家英雄公墓。杜特蒂強調,馬可仕曾任總統,也曾任軍職,符合安葬英雄公墓的資格,反對者可以上街抗議,「在街頭待1個月也無妨。」

馬可仕統治菲律賓期間貪腐、獨裁,1986年被民眾推翻而流亡美國夏威夷,在當地逝世,遺體1992年歸國,因為未獲下葬英雄公墓,而在位於呂宋島中北部的家鄉巴塔克鎮(Batac)修築陵寢,成為觀光勝地,常有民眾來瞻仰遺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