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國民得「順實症」 朴槿惠:我犯了什麼錯?

南韓民眾已連續4個週末走上街頭,要求朴槿惠下台。(美聯社)

南韓民眾已連續4個週末走上街頭,要求朴槿惠下台。(美聯社)

2016/11/22 2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閨蜜門」干政風暴讓總統朴槿惠民調慘滑,南韓媒體形容,南韓國民因此事件飽受精神折磨得到「順實症」,甚至有專家稱,若國民的無力感長期發展下去恐導致犯罪。近日也有在野黨議員爆料,指出朴槿惠完全沒意識到自己有錯。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指出,南韓社交媒體充斥著「順實症」的相關貼文,用以形容崔順實干政事件對南韓民眾帶來的憂鬱及無力感。

一名22歲的南韓大學生表示:「對總統的信任、對政府的信任、對國家的期待正在同時坍塌。」甚至有青年階層在網路上自稱是「下台一代」。神經科專科醫生對此現象診斷稱「似乎全體國民都正在遭受著精神創傷的折磨」。也有專家擔憂,若國民心理的無力感長久發展下去恐導致犯罪。

另據《韓國時報》報導,共同民主黨議員閔丙梪(Min Byeong-doo)爆料,有幕僚建議朴槿惠採階段式下台,退居二線並從公眾視線中消失,指這是保全名譽最明智的方式,而人民的憤怒也將會獲得緩解。但朴槿惠卻反問道:「我犯了什麼錯嗎?」閔丙梪表示,朴槿惠似乎是陷入自我催眠,讓她喪失正常思考和分析的能力。

有韓國心理醫生認為,朴槿惠的心理年齡可能還停留在無憂無慮的17、18歲少女時期,因為她從小到大沒有經歷過艱難時期,令她的心理成長受到阻礙。

在野黨議員爆料,指出南韓總統朴槿惠完全沒意識到自己有錯。(路透)

在野黨議員爆料,指出南韓總統朴槿惠完全沒意識到自己有錯。(路透)

閨密門事件主角崔順實,日前遭到檢方起訴。(法新社)

閨密門事件主角崔順實,日前遭到檢方起訴。(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