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天皇生前退位 可望2018年實現

日本明仁天皇透露有意生前退位。(路透)

日本明仁天皇透露有意生前退位。(路透)

2016/10/18 22: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明仁天皇8月發表談話透露有意生前退位,日本政府隨即針對相關修法進行討論。最新消息指出,有鑑於天皇曾透露願意堅持到平成30年(2018年),日本政府設定的天皇退位時間表,也訂在2018年實現。

日本天皇8月發表談話時曾說「兩年後,將迎來平成30年」,被日本政治界解讀為有意在2018年退位。另根據《共同社》報導,天皇2012年接受心臟手術後也曾向週邊人士透露「將堅持到平成30年」。

有鑑於此,日本政府為因應天皇退位所進行的修法討論,都是設想2018年實現此目標,目前傾向另訂明仁天皇專屬的特別法,但也考慮將其化為永久性的制度,預計明年在國會上提出相關法案。

不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在記者會上低調表示,天皇退位是國家大事,不應設定日程,希望17日起召開的相關專家會議中,大家能靜下心來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