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媒民調:逾85%民眾接受天皇「生前退位」

日媒在上月中旬驚爆天皇明仁有意「生前退位」,在日本社會引起不小波瀾,有日媒進行民調,指出有超過85%的民眾接受天皇「生前退位」,更有將近9成的民眾,認為天皇的公務過多了。(美聯社)

日媒在上月中旬驚爆天皇明仁有意「生前退位」,在日本社會引起不小波瀾,有日媒進行民調,指出有超過85%的民眾接受天皇「生前退位」,更有將近9成的民眾,認為天皇的公務過多了。(美聯社)

2016/08/04 23: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媒在上月中旬驚爆天皇明仁有意「生前退位」,此消息雖然被宮內廳否認,但已在日本社會引起不小波瀾,同樣引發不少揣測,有日媒進行民調,指出有超過85%的民眾接受天皇「生前退位」,更有將近9成的民眾,認為天皇的公務過多了。

《共同社》報導,宮內廳打算安排天皇在8日透過影片方式,向外界表達自身想法,不過由於現行《皇室典範》沒有關於生前退位的規定,日本政府將在天皇表明想法後,依據民意來進行修改《皇室典範》的討論。

根據本次進行的民調結果顯示,各年齡層的受訪者,認同天皇「生前退位」都超過了80%,若以性別來看也沒有太大差別,共有85.7%的受訪者可以接受天皇「生前退位」,僅有10.8%的受訪者認為「維持現行制度就好」。

被問到「是否認為82歲的天皇公務過多?」的問題時,共有89.5%的受訪者認同,當中用年齡來分析,發現年齡層越高的受訪者越認同,在60歲以上的年齡層,有高達93%認為「過多」,40歲到59歲則是91.1%,40歲以下則是83.8%。

本次調查於3日、4日兩天實施,以日本全國選民為對象,用電腦隨機生成的電話號碼撥打電話調查,共計得到1430個家庭中1008人的回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