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金礦公司破壞環境 馬達加斯加民眾逼停業

馬達加斯加當地居民抗議,聲稱挖礦毀了他們的土地。(法新社)

馬達加斯加當地居民抗議,聲稱挖礦毀了他們的土地。(法新社)

2016/10/08 22: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東南部的馬達加斯加共和國,除了是全世界第四大島外,更擁有大片熱帶雨林,島內獨特的生態系統,動植物更有高達90%為特有種,譽為第八大洲。但這個生態大國卻因開發過盛,生態逐漸被破壞,居民因此大舉抗議,甚至導致中國金礦公司被迫停業。

根據《法新社》報導指出,中國九星礦山公司發言人斯特拉.阿追拉蒙娜吉(Stella Andriamamonjy)向該通訊社表示,該公司宣布停工。原因為當地居民抗議家鄉遭到破壞,她強調,金礦公司已經投資開採,希望暫時停工能平息當地居民的反感情緒。

當地居民長期不滿中國公司在當地挖掘金礦,自6月以來持續發動示威,要求該公司撤離,並抗議金礦開採毀損他們的土地、農作物。9月底,數千人大規模上街示威,與警方爆發衝突;警察則用催淚彈發動攻擊,逮捕部分示威人士,該起抗爭事件共造成11位民眾受傷。

中國九星礦山公司獲得許可證附帶的條件之一,必須在當地修建道路,提供電力予社區使用,整修既有的醫療健康中心,並新建一家醫院。這次挖礦公司暫時停止開採,但開採金礦的許可執照卻長達40年,未來仍有可能繼續開挖。

當地居民呼籲中國礦產公司退出,並於每周固定抗議。(法新社)

當地居民呼籲中國礦產公司退出,並於每周固定抗議。(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