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魚身被咬掉一半還能活 美男釣獲「詭異」比目魚

美國一名男子格蘭特在船釣時,意外釣起一條曾遭嚴重噬咬卻堅強復原的比目魚,其求生意志之堅,令他為之折服。(擷取自外媒)

美國一名男子格蘭特在船釣時,意外釣起一條曾遭嚴重噬咬卻堅強復原的比目魚,其求生意志之堅,令他為之折服。(擷取自外媒)

2016/09/30 1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然界生物的求生意志力,有時頑強地令人嘆服。美國紐澤西州1名男子日前與父親出海垂釣,釣得一條腹部曾遭嚴重啃噬但竟倖存的比目魚,他被這條魚堅強的生命力所感動,將魚放回海中。

外媒報導,45歲的格蘭特(Edward Grant)週日與父親、友人一同乘船海釣,就在航至拉里塔灣(Raritan Bay)附近時,格蘭特釣起了一條長約50公分的比目魚,他仔細一看,這條魚身上竟曾被咬掉好大一口,深度幾可達魚體寬度的1/2深,不過被格蘭特釣獲時該魚的傷口已復原,只留下一個嚇人的大凹洞。

格蘭特推測,這條比目魚可能曾與鯊魚或其他大型捕食者交手過,並從其口中逃出生天,「正如你所見,牠現在已完全癒合」格蘭特說,「如果我是魚,我想我會放棄(求生)」。感佩於比目魚的求生精神,格蘭特最終將其放歸大海。

格蘭特最終將比目魚放歸大海。(擷取自外媒)

格蘭特最終將比目魚放歸大海。(擷取自外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