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國際接軌 議員願促北市禁賣象牙

盜獵者每年屠殺超過3萬3千頭大象。肯亞軍方查緝非法盜獵象牙後,將其放火銷毀。(照片由國際動保組織WildAid野生救援提供)

盜獵者每年屠殺超過3萬3千頭大象。肯亞軍方查緝非法盜獵象牙後,將其放火銷毀。(照片由國際動保組織WildAid野生救援提供)

2016/08/16 12:05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8月12日是「世界大象日」,為了保育族群數量日漸縮小的大象,國際動保組織WildAid野生救援昨日與關懷生命協會拜會民進黨市議會黨團總召王孝維議員,盼能促成禁賣象牙法案。對此,王孝維表示:「象牙並沒有任何療效,就只是好看、奢侈,台北市應該與國際接軌,站在護生的角度,停止這些沒有意義的交易。」

關懷生命協會與WildAid野生救援推動「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已經超過二十年,根據國際刑警估計,全球每年的非法野生動物交易額約60至200億美元,僅次於毒品和武器。其中,盜獵者單單為了象牙,每年屠殺超過3萬3千頭大象。

WildAid野生救援希望台北市政府能立即重新檢討現行的象牙買賣措施,並加以盤點、禁制、管理,甚至主動訂定落日條款,跟上國際的腳步,全面禁止象牙交易。對此,王孝維議員對於台北市全面禁賣象牙的可能性表示高度認同,並願意協助促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