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政府出包了!秘密洩漏全國只有28個網站

北韓國內運動網站首次曝光。(擷取自《都市報》)

北韓國內運動網站首次曝光。(擷取自《都市報》)

2016/09/22 1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政府向來嚴格封鎖、控管對內對外的網路,這堵無形的牆不僅擋著北韓人民也阻擋了國外人士好奇的目光。不過這個保密功夫做的極好的政權日前竟意外將伺服器對外連接,也揭露出北韓只有28個註冊網站的事實。

據英國《都市報》報導,於北韓當地時間周一(19日)晚間10時許,所有北韓網址內含有「.kp」的網站都出了問題,讓這些網站全開放給境外人士連接,一名研究員布萊恩(Matthew Bryant)因此將伺服器上的頁面資料抓了下來,並公布在「Github」網站上。

根據這些資料顯示,北韓僅有28個註冊網站,而其中有名為「friend」的社群網站是北韓版的臉書;還有體育網站、食譜網站、高麗航空的訂票系統等。這些網站中,只有一個是隨時都能讓外界接觸,那就是北韓政府的傳聲筒-「朝鮮中央通訊社網站」。

高麗航空的網頁。(擷取自《都市報》)

高麗航空的網頁。(擷取自《都市報》)

北韓政府的傳聲筒-朝鮮中央通訊社網站。(擷取自《都市報》)

北韓政府的傳聲筒-朝鮮中央通訊社網站。(擷取自《都市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