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長會議遇北韓射導彈 日韓譴責、中籲冷靜

日本、南韓、中國三國外交部長,今在東京舉行年度外長會議。(美聯社)

日本、南韓、中國三國外交部長,今在東京舉行年度外長會議。(美聯社)

2016/08/24 14: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南韓、中國三國外交部長,今齊聚東京舉行三國外長年度會議,由於三國正為薩德、釣魚台關係緊張,今早又發生北韓發射導彈事件,讓這次外長會議關係更加微妙。

今日舉行的三國外長年度會議,受到近期南韓與美國合作薩德(THAAD,戰區高空防禦系統),中韓關係緊張;另外中國海警船近期也頻頻進入釣魚台海域,引起日方多次抗議,中日關係同樣在緊張狀態。三國外長會議雖然照常舉行,但這回罕見不發表聯合聲明,也引起諸多聯想空間。

會議進行前,北韓今早再度發射飛彈,並疑似墜落在日本防空識別區內,讓北韓問題暫時蓋過三國的緊張關係。根據《BBC》報導,日本外長岸田文雄與南韓外長尹炳世都對北韓提出批評,中國外長王毅則呼籲各方應冷靜。

面對今早北韓發射飛彈,會議中王毅表示,中方不希望局勢變得更加緊張。負責主持的岸田文雄則表示,北韓的行為絕對不能接受,將促請三國加強合作,領導全球應對北韓的工作。會後岸田也表示,三國外長同意促請北韓停止挑釁行為,遵守聯合國的制裁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