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戴正吳致信夏普員工 表明制度改革決心

新任夏普社長、原鴻海精密工業副總裁戴正吳,週一向夏普員工發信表示,將大幅調整組織和人事制度。圖為6月時戴正吳於記者會上受訪。(路透)

新任夏普社長、原鴻海精密工業副總裁戴正吳,週一向夏普員工發信表示,將大幅調整組織和人事制度。圖為6月時戴正吳於記者會上受訪。(路透)

2016/08/22 21:26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日經新聞報導,於本月13日就任的新任夏普社長、原鴻海精密工業副總裁戴正吳,週一向夏普員工發信表示,將大幅調整組織和人事制度。

先前由於夏普陷入經營危機,對一般員工減薪2%,9月份起將以補貼形式,補回中間差額,至於減薪5%的管理階級,則視其工作成果給付工資。

戴正吳在信中表示,「將推動以各部門自負盈虧責任的『分社化』經營」,並強調為早日轉虧為盈,需要徹底的結構性改革。他表示,今後將採「信賞分明」的人事制度,根據績效成果給予回報,也將採得以將管理階層降級的制度。

週一戴正吳於夏普總公司受日媒訪問時表示,此番改革不是要削減人力,而是要讓公司治理朝向合理化,並強調改革夏普人事制度的決心。

自12日夏普接受鴻海出資後,於21日開始,戴正吳與夏普主要幹部進行連續兩天會議,對今後的治理方針及制度改革進行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