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醫切腫瘤 肚子開3個洞「做不下去」放棄

中國張女進行卵巢切除手術,醫師居然做一半放棄。(圖擷取自《蘭州晨報》)

中國張女進行卵巢切除手術,醫師居然做一半放棄。(圖擷取自《蘭州晨報》)

2016/08/21 09: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甘肅省榆中縣張姓婦女,因大小便不正常到榆中縣第一人民醫院就醫,被診斷罹患卵巢腫瘤,要進行切除手術,沒想到她在被推進手術室進行2個小時手術後,執刀的醫師忽然走出來說,手術無法進行下去,「只好放棄」,讓家屬只能將張女轉院。

根據中國《蘭州晨報》報導,張女8月4日第一次就診,進行了超音波、心電圖等檢查後,隔天由接診的婦科醫師魏菊萍進行腫瘤切除手術,但在手術中,張女的腹部已被開了3處刀口。魏菊萍居然表示「做不下去」,請來外科醫師會診,但會診的外科醫師也覺得「沒把握」而拒絕進行手術。

張女家屬雖然極為氣憤失望,但也只能先將張女轉到蘭州大學第一醫院。張女在那裡被診斷罹患的並非卵巢腫瘤,而是腹膜後平滑肌瘤後,於10日下午手術成功。張女的家屬忍不住批評首診醫院,「在沒有檢查清楚患者病情的情況下,就盲目推進手術室做手術,是不是太草率和不負責任?」「雖然手術中途及時停止,但給患者的身心造成了很大傷害,經濟上的損失不說,患者兩次手術的體能消耗是非常大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