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沒準備好...英脫歐可能延至2019年底

英國脫歐部門尚未準備就緒,加上德、法大選影響,為期2年的脫歐談判擬延至明年秋天啟動,使得脫歐程序最慢會延到2019年底。(歐新社)

英國脫歐部門尚未準備就緒,加上德、法大選影響,為期2年的脫歐談判擬延至明年秋天啟動,使得脫歐程序最慢會延到2019年底。(歐新社)

2016/08/14 17: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脫離歐盟可能會延到2019年底,比原本預期的時間還要晚一年。有消息人士指出,英國政府負責脫歐事務的部門還沒有做好準備。加上德、法兩國將邁入大選,可能延宕英國啟動脫歐談判程序,最晚可能延後到2019年底。

外界本來認為,英國首相文翠珊(Theresa May)可能於2017年初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正式展開為期約2年的脫歐談判。但英國《星期天泰晤士報》(Sunday Times)報導,倫敦金融城(City of London)的財政高層人士曾接獲部分內閣成員私下暗示,指脫歐談判在2017年底前都可能不會啟動。

據消息人士指出,內閣部會擬將脫歐程序延到明年秋天才啟動,因為文翠珊新設的脫歐談判與國際貿易部尚未準備就緒。「他們沒有聘用人力的基礎建設,也還沒擬好與歐盟談判、討價還價的對策。」

另外,一名英國內閣部長受訪表示,德、法2國的大選時程,也將為英國脫歐帶來「挑戰」;法國將於2017年4、5月進行總統選舉,德國也將於2017年秋天進行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