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將脫歐 議員警告:脫歐前將出現移民高峰

英國脫歐引發各界關注,雖然剛接任不久的梅伊先前表示,不會在今年年底就啟動脫歐程序,但英國議會內政事務委員會發出警告,在英國正式脫歐前可能會出現移民高峰。(法新社)

英國脫歐引發各界關注,雖然剛接任不久的梅伊先前表示,不會在今年年底就啟動脫歐程序,但英國議會內政事務委員會發出警告,在英國正式脫歐前可能會出現移民高峰。(法新社)

2016/07/28 0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脫歐引發各界關注,雖然剛接任不久的梅伊(Theresa May)先前表示,不會在今年年底就啟動脫歐程序,但英國議會內政事務委員會發出警告,在英國正式脫歐前可能會出現移民高峰,英國政府也指出,在確認其他歐盟成員國的承諾前,無法擔保還居住於英國的歐盟移民的狀況。

據《BBC中文網》報導,英國議員們指出,據過往經驗,移民政策在緊縮前都會出現移民高峰,英國議會內政事務委員會也發出警告,在英國正式從歐盟退出前,以及歐盟成員國間的人員自由流動結束前,可能出現移民高峰,而更多移民若嘗試進入英國,可能會引發移民申請延誤及積壓的問題。

在脫歐影響下,目前生活在英國的歐盟公民也陷入一種不確定和困難的處境中,英國政府證實,會嘗試對能夠在歐盟國家自由流動的歐盟公民進行一些限制,且在確認其他歐盟國家針對住於該國的英國公民的生活條件有何承諾前,也無法擔保現居英國的歐盟移民的狀況。

雖然英國議會內政事務委員會也主張政府宣布一個有效的「截止日期」,但此舉若成真也可能引發爭議,好比說,截止日期若定在英國公投日6月23日,就可能引發6月23日以後入境英國人士的抗議,而目前比較可能的選項,會是從啟動《里斯本條約》第50條那天起算,或是以英國實際脫離歐盟的日期為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