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脫歐前的最後機會! 歸化德國的英國人數激增

自6月起脫歐公投結果出爐後,2個月內申請歸化德國的英國人數明顯倍增。(路透)

自6月起脫歐公投結果出爐後,2個月內申請歸化德國的英國人數明顯倍增。(路透)

2016/08/13 2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脫歐後,許多仍不願擺脫歐盟國家公民身分的英國人決定歸化他國,根據統計,截至目前為止,申請歸化德國的英國公民人數已比去年同時期倍增許多,而且增加的人數明顯地集中在在近2個月。

在德國北部大城漢堡(Hamburg),去年申請者有52人,但今年卻已有158人申請歸化;南部大城慕尼黑(Munich)去年僅有1人申請,今年則有61人;自6月22日脫歐公投結果確定後,德國境內各城市收到申請歸化的英國人人數,普遍比過去6個月還多。

外媒報導,根據德國法令規定,外國人若想歸化,居住期限至少要8年,在英國脫歐爭議出現後,德國國內的綠黨國會黨團曾主張,讓英國人申請歸化的居住期限縮短為6年,但不被德國聯邦政府接受。

由於申請歸化德國者,必須放棄原有國籍;但歐盟會員國公民可以例外,因此專家分析,這就是許多英國人選擇在英國未正式退出歐盟前,申請歸化德國的原因,這些人不必放棄英國公民身分,同時也可享有仍屬於歐盟國家公民身分的資格。

在英國未正式退出歐盟前,英國公民申請歸化德國,將可以破例不用放棄英國公民身分。(美聯社)

在英國未正式退出歐盟前,英國公民申請歸化德國,將可以破例不用放棄英國公民身分。(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