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母強迫子女吃素 義大利擬立法判刑

根據《路透社》報導,義大利國會議員薩維諾(Elvira Savino)近日提出一項法案,父母如果堅持他們的子女吃素,可能要吃上牢飯。(法新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義大利國會議員薩維諾(Elvira Savino)近日提出一項法案,父母如果堅持他們的子女吃素,可能要吃上牢飯。(法新社)

2016/08/11 16:16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長期吃素對兒童的利弊,一直為各界爭論不休。根據《路透社》報導,義大利國會議員薩維諾(Elvira Savino)近日提出一項法案,父母如果堅持他們的子女吃素,可能要吃上牢飯。

據統計,義大利在過去1年半以來,已有4起兒童因為被餵養素食,導致營養不良而送醫的案例,引起社會關注。

「義大利前進黨」(Forza Italia)議員薩維諾提出的法案主張說:「如果父母提供子女的飲食,缺乏健康和均衡成長的必要元素,父母須負法律責任。」

薩維諾指出,她不反對素食,這是成人的自由選擇,但許多父母基於狂熱和宗教理由,強迫他們的子女吃素,缺乏科學知識或醫學諮商,非常的荒謬。

一些兒科醫生建議,不應以純素食養育子女,這將造成營養不良。薩維諾表示,素食餐點缺乏鋅、鐵、維他命D、維他命B12和Omega-3脂肪酸等營養素。

這項法案提議,以純素食養育子女將判刑1年;如果小孩出現長期的健康問題,最高將處4年徒刑;如果小孩因此死亡,則判刑7年。另外,這項法律適用對象是16歲以下兒童,若當事人在3歲以下,父母的刑期將加重1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