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少女發起「公主有毛」活動 支持女性體毛解放

許多網友推文響應「公主有毛」活動,支持女性體毛解放。(圖取自推特)

許多網友推文響應「公主有毛」活動,支持女性體毛解放。(圖取自推特)

2016/07/13 15: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一名16歲的少女在推特上發起體毛解放運動,將「未經處理」的腋毛、腿毛照放上社群網站,挑戰傳統認為女性應該除毛的價值觀。

據《衛報》報導,推特標籤「#LesPrincessesOntDesPoils」(公主有毛)是近日法國社群網站最熱門的話題。這起由16歲的法國少女拉波(Adele Labo)所發起的活動,目前已有超過2萬5000則相關推文,都在探討女性應不應除毛的議題。

拉波曾因拒絕刮毛而在學校飽受同儕的戲謔,她認為這個社會對女性體毛施加了巨大的壓力,女性被侷限在這種價值框架裡而無法自由伸展。

縱使有很多人力挺拉波把「身體自然的樣貌」放上網路,以聲援女性的身體自主權,卻仍有一些網友認為那些照片「很噁心」,並把發起者冠上「女權納粹」的汙名。

拉波澄清,說她並不是在呼籲所有女性都應停止刮毛,而是希望女性能奪回身體自主權,自由地選擇對待身體的方式。

法國少女拉波(Adele Labo)在推特上發起「公主有毛」活動。(圖取自推特)

法國少女拉波(Adele Labo)在推特上發起「公主有毛」活動。(圖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