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艾瑪華森 vs. 湯姆漢克斯 探討女性主義

艾瑪華森與湯姆漢克斯探討女性主義。(圖取自君子雜誌官網)

艾瑪華森與湯姆漢克斯探討女性主義。(圖取自君子雜誌官網)

2016/03/16 17: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登上君子雜誌《Esquire》封面人物的湯姆漢克斯(Tom Hanks),接受艾瑪華森(Emma Watson)的訪問。兩人共同演出電影《揭密風暴》(The Circle),但此次訪問並不是要宣傳電影,而是討論艾瑪的兩性平權運動「HeForShe」。

訪問一開始,艾瑪劈頭就問湯姆「你是女性主義者嗎?」,他回答是之後,表示,人類文明已進展了幾千年,不只是為了男性,若我們不持續往全人類的自由、權利、機會平等邁進的話,我們無疑是浪費了文明的積累。

艾瑪提到,她認為人的性向並非異性戀與同性戀的二元區別,而是呈現過渡性的,湯姆對此表示贊同,他說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我們會對任何觸動自己心弦的人感到愛戀,我們的愛能引領我們到所有方向,絕對不是『是』或『否』能判斷的。」

他們還探討到女性在政治與商業的參與,包括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成功使政府的男女比例完全均等,湯姆預測這樣的政府能比過去更加完美。

艾瑪說,根據統計,在2013年的熱門電影中,女性只佔了所有主要角色的3成,而在普遍級電影裡,女性以性感的形象登場的次數整整是男性的4倍。奧斯卡的評審有百分之76都是男性,而過去得到最佳導演獎的只有1名女性,且從來沒有有色種族的女性被提名過。湯姆說,當這社會只看重女性「性感」及「生育」的角色,女性就再也不是一個「完整的人」。湯姆也點出了影壇奇怪的現象,他說:「即使女性人才輩出,真正被承認的卻只有少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