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冰島政治素人一夜變總統 以37.8%得票率宣布當選

冰島政治素人約翰尼生(Gudni Johannesson)在總統大選開票時,率先宣布自己以37.8%的選票勝出,寫下政治素人一戰成總統的奇蹟。(法新社)

冰島政治素人約翰尼生(Gudni Johannesson)在總統大選開票時,率先宣布自己以37.8%的選票勝出,寫下政治素人一戰成總統的奇蹟。(法新社)

2016/06/26 12: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冰島政治素人約翰尼生(Gudni Johannesson)沒有任何在政府任職的經驗,不過他投入冰島總統選舉後民調節節高升。冰島總統大選週六(25日)進行投票,他更在開票後率先宣布自己以37.8%的選票當選,寫下政治素人一戰成總統的奇蹟。

據《衛報》報導,約翰尼生在開票過程中就告訴支持者,雖然選票還沒有計算完畢,但他認為自己已經贏了。約翰尼生的競爭者被遠遠甩開,如無黨籍的商人湯馬斯多特(Halla tomasdottir)拿到29.9%的得票率,冰島前總理與央行總裁奧德森(David Oddsson)則只有13.2%。

約翰尼生是一位歷史教授和政治評論員,在巴拿馬密件爆發後冰島政府醜聞纏身,他便趁勢而起獲得眾多民眾支持。而雖然冰島是內閣制,總統只是虛位元首,但還是有解散國會、否決法案或交付公投的權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