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日超夯Crocs鞋 美國醫生:久穿恐致腳趾畸形

美國醫生指出,這種洞洞鞋並不適合一整天長期穿著,它可能導致肌腱炎、腳趾變形等足部問題。(圖取自《電訊報》)

美國醫生指出,這種洞洞鞋並不適合一整天長期穿著,它可能導致肌腱炎、腳趾變形等足部問題。(圖取自《電訊報》)

2016/06/07 0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炎炎夏日將近,不少人為了方便、透氣,外出會穿上Crocs鞋或類似的洞洞鞋,但美國醫生指出,這種懶人鞋並不適合一整天長期穿著,它可能導致肌腱炎、腳趾畸形等足部問題。

綜合外媒報導,Crocs鞋在2002年推出,初期因形狀奇特被嘲笑,但現已在全球掀起潮流,成為新時尚單品,好萊塢知名影星也紛紛腳踩一雙Crocs,目前在全球90個國家已賣出超過3億雙。

伊利諾州骨與關節研究所的足科醫生萊希(Dr. Megan Leahy)說,「不幸地是,Crocs並不適合全天穿著」,她說,這雙鞋並不能穩當固定腳跟,當腳跟不穩時,腳趾會抓鞋抓得更緊,可能導致肌腱炎、腳趾畸形、腳趾甲不健康,長雞眼或繭。同樣的狀況也可能發生在其他不能穩固腳跟的懶人鞋上。

美國運動足部運動醫學院院長科爾(Dr. Alex Kor)提到,一雙鞋最重要的部分就是鞋柄,即腳跟與腳趾之間、足弓下的支撐結構,科爾說,Crocs的鞋柄並不理想,如果鞋柄彎曲,可能導致腳痛。

科爾說,他常看到穿著Crocs的患者向他抱怨腳痛,因此他建議,Crocs一天只能穿8至10小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