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沖繩女遭姦殺 美防長致電日方道歉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致電日方,為加手納基地人員姦殺女子島袋里奈案致歉。(路透)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致電日方,為加手納基地人員姦殺女子島袋里奈案致歉。(路透)

2016/05/22 15: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沖繩縣20歲女子島袋里奈慘遭美軍32歲文職人員辛扎托(Kenneth Shinzato)姦殺,引發日本國內震怒,包括首相安倍晉三、防衛大臣中谷元都表達強烈不滿。美國國防部長卡特(Ash Carter)也已致電日方表達歉意。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卡特21日晚與中谷元通電話,對方表示,「美軍工作人員卑劣行為引發的此次殘忍而兇惡的事件荒謬絕倫,令人極其遺憾」,卡特則表示,此事件「令人非常痛心、遺憾」,「對被害者及其遺屬致上由衷的歉意」,「將全面協助調查,努力防止此類事件再度發生。」

據指出,辛扎托曾在陸戰隊服役,目前為嘉手納基地文職人員,他娶當地女子為妻並生育2名子女,卻在28日晚性侵出外慢跑的島袋里奈,還以刀將人殺害並棄屍,甚至用島袋的手機傳LINE給她男友,制造命案未發生的假象。兇殘的犯行引爆沖繩民眾積怨,發動集會要求美軍「滾出沖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