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巴馬長女休學一年才唸大學 哈佛這麼說

白宮發布簡短聲明,歐巴馬長女瑪莉亞確定選擇就讀哈佛大學,並打算延後一年入學。(法新社)

白宮發布簡短聲明,歐巴馬長女瑪莉亞確定選擇就讀哈佛大學,並打算延後一年入學。(法新社)

2016/05/02 19:16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 Obama)辦公室發表聲明,長女瑪莉亞(Malia Obama)將跟隨父母腳步,確定選擇就讀哈佛大學,並延後一年至明年的秋季才就學。聲明中並未說明瑪莉亞在2016至2017空檔年(gap year)的計畫。

據了解,空檔年是高中生在踏入大學之前,特別空出一年的時間尋找人生目標、或是做有興趣的活動,像是旅行、做義工、或是旅遊打工,有助青年自我成長。但是白宮發布的聲明非常簡短,未公佈瑪莉亞的行程。

《紐約時報》報導,歐巴馬和第一夫人蜜雪兒都唸哈佛大學法學院,他們曾建議瑪莉亞不必選擇名校,但是瑪莉亞依然選擇哈佛。

哈佛贊同「空檔年」

美國空檔年協會(American Gap Association)表示,未統計美國每年休空檔年的學生人數,但是諸多資料指出,這一類的學生表現較佳。據美國佛蒙特州明德學院(Middlebury College)招生主管統計,休過空檔年的學生學業成績較佳。

《華盛頓郵報》指出,哈佛在5月1日於校網發表聲明,鼓勵學生延後一年註冊,在這一年旅遊、工作、執行特殊的計畫或活動、或是把時間花在更有意義的地方,而且校方也可接受兩年的兵役休學。哈佛也說,每年平均有80-110位新生延後入學。

哈佛的聲明也指出,即使是最出色、贏得所有獎項的學生也會退縮,懷疑這些付出值不值得。聲明說,有些學生為了迎合他人期望而唸書、甚至連想都沒想就去了;更有些人說,他們錯過了年輕歲月,總是在追求曖昧不明的未來。

哈佛網站聲明,鼓勵學生延後一年就學,在空檔年期間從事有意義的活動。(圖擷自哈佛網站)

哈佛網站聲明,鼓勵學生延後一年就學,在空檔年期間從事有意義的活動。(圖擷自哈佛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