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島核汙水排入海成本最低 引發漁民不滿

日本政府公布核汙水處理估算結果,當中顯示「排放入海成本最小」,讓日本漁事從業人員相當不滿。(美聯社)

日本政府公布核汙水處理估算結果,當中顯示「排放入海成本最小」,讓日本漁事從業人員相當不滿。(美聯社)

2016/04/25 2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曾遭地震重創的福島第一核電站,近來因如何處理核汙水引發論戰,日本政府公布核汙水處理估算結果,當中顯示「排放入海成本最小」,讓日本漁事從業人員相當不滿。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公布處理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汙水的成本估算結果,當中以排放入海的方式成本最低,讓漁業人士相當不悅,過去他們曾接受東京電力公司推出的「豎井計劃」,把用於核發電降溫的地下水淨化後排放至海,卻屢屢發生洩漏,造成漁業人員對相關計畫相當不信任。

由於日本的淨化設備並無法濾掉水中的放射性物質「氚」,目前所有福島第一核電站的62萬噸核汙水全部儲存在地面儲灌,而每公升的核汙水內含的「氚」都有幾十萬貝克勒,遠超過日本排放標準所規定的每公升6萬貝克勒,報導指出,「氚」被認為對人體危害不大,國際條約規定若低於標準值,可直接排放入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