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島核一廠輻汙淨化水 今首次排放入海

福島核電廠今天開始排放輻汙水入海。(路透)

福島核電廠今天開始排放輻汙水入海。(路透)

2015/09/14 2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發生311東日本大地震後,福島第一核電廠至今積存大量輻射汙染水,今天(14日)東京電力公司開始首次排放淨化後的地下水,東電保證,放射性銫及放出β射線的放射性物質,濃度未達到檢出界限值。

東電今天開始將1到4號機機房附近抽取的核汙染地下水淨化,流入近太平洋的港灣。福島第一核電廠每天約有300噸地下水流入反應堆,接觸放射性物質成為汙水,日本政府為了讓地下水水量減半,認為將輻汙水排放入海是根本性對策。

東電去年在福島核一廠抽了約4000噸地下水,存放在4個儲罐當中,此次排放量約850噸。東電強調,排放的輻汙水淨化後,放射性物質濃度在界限值之下。

為了防止地下水不斷流入核電廠內成為汙水,東電也計畫,在廠房周邊設41個井抽取地下水,防止地下水流進廠房,日本政府希望流入量能減少一半左右。今年4月起,東電也實施實驗性質的「凍土壁」作業,希望凍結土壤的水分,以阻止地下水流入。

針對東電排放決定,福島當地漁協在上月25日,就已正式同意把汙水排放入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