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熊本強震釀47死千人傷 日政府緊急配送支援食品

自衛隊今日9時在南阿蘇村高野台地區找到1位民眾,無生命跡象。(美聯社)

自衛隊今日9時在南阿蘇村高野台地區找到1位民眾,無生命跡象。(美聯社)

2016/04/20 12: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熊本、大分兩縣遭受地震侵襲,造成熊本縣內嚴重災害,縣內南阿蘇村也因為大規模土石崩落成為重災區,不少民宅遭到掩埋,當地時間今日上午9時,自衛隊在南阿蘇村高野台地區找到1位民眾,無生命跡象。目前熊本強震造成47人死亡、1083人受傷。

根據日本《NHK》報導,南阿蘇村因為大規模土石崩落成為重災區,自衛隊在村內遭掩埋民宅中陸續尋獲罹難者遺體,今天早上9時尋獲1位民眾,無生命跡象,另外仍有3人下落不明,當地警消與自衛隊仍全力協尋。而目前強震也造成1083人受傷,208重傷、875人輕傷。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先前向災區配送90萬份緊急食品已在昨日送達,在考慮災民的營養狀態及年齡之下,今日將再緊急追加90萬份,包括袋裝咖哩、罐頭、營養補助食品等,同時也要確保幼兒食品、藥物充足,將在今日中午配送50萬份,剩餘的40萬份則在21、22日分兩天送達。菅義偉也提到,將全力搶修熊本縣內自來水管線以及電路網,而部分地區今日可望恢復供電。

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將追加90萬份緊急食品,部分地區有望今日恢復供電。(美聯社)

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將追加90萬份緊急食品,部分地區有望今日恢復供電。(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